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今天更新晚了,因为家里一度断了网。

虽然可能只是正常的偶发状况,我们还是瞎联想了一阵:是不是最近在家上网的人太多了,容量负载不了了?断网要是变成日常怎么办?如果每天新规出来要求限网,就像要求限电那样,生活会怎么样?毕竟现在我们每每讨论宅在家的生活,结语总是一句,还好还有网络。

 

生活总是在看似平稳的时候被不经意打断。

就像31日这天的新闻。前两天已经在说重症入院人数趋于稳定,社交隔离政策正在见效,今天又变成英国单日死亡数最高,社交隔离需更严格

我正浏览新闻时,室友经过瞄一眼标题,马上嚷起来:看在上帝的份上,这些人能不能别一人一个意见?到底让我们信哪样?

3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,英国新增确诊3009例,新增检测8249人,新增死亡421人,其中包括381例医院死亡和40例非医院死亡,累计治愈135人。

 

 

这是统计数据中第一次加入非医院死者。

这是因为此前英国统计局(ONS)公布了一份报告,他们所采集的新冠死亡数比国家医疗服务体系(NHS)公布的数据大约高25%。他们的解释是,ONS不仅查看医院死亡人数,也包括在家里、在护理中心等地去世的数据。相比之下,NHS的数据来源单一,可知真实的死亡数据要高于此。

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,英国内阁大臣Michael Gove说,虽然之前有迹象表示疫情减缓,但现在绝不是放松隔离措施的时候,民众也不应该掉以轻心。未来两三周还会有明显的上升,但是高峰期什么时候到来,谁也说不准。取决于我们怎么做。

Gove说,目前英国急需加强检测能力,但是限于检测所需的化学试剂不够,目前还只能日均检测8000例左右。他表示英国政府正在积极与全球各大公司联系,确保购买到足够的试剂。英国的目标是每日检测25000例,不过,看起来要在4月底才能实现了。

今天还有一些伤感的消息,新增的死亡案例中,有一个19岁的少年,生前无已知的任何健康问题;还有一个13岁的男孩,这是目前已知年龄最小的健康新冠逝者。他的父亲最近刚刚因癌症去世,家中还有妈妈和六个兄弟姐妹,承受着这接二连三的重击。

惟一让人欣慰的是,他姐姐的工作机构帮忙筹款组织葬礼,原定目标4000磅,不到12小时已经筹到28000磅。

前两天还看到目前英国年龄最大的新冠逝者消息。一位108岁的老太太,于一战二战幸存,躲过了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,没想到在人生最后一程中招新冠病毒,去世时离她的109岁生日仅余8天。

 

唉,还是讲讲生活中的小光亮吧。

今天,我在散步时看到一只鸭子,摇摇晃晃想要进Sainsburys超市。

超市门口的工作人员热情地跟它打招呼:“你好吗?想进来吗?欢迎啊!”估计他也挺寂寞的,现在来超市的人极其稀少,且大都避免交谈。

可惜鸭子犹豫了几秒,还是转身走了。这里离河岸有一段距离,想来它已在杜伦城里游荡了好一会儿了。

世界逐渐又回归到了动植物那里,也是一桩好事。我邻居家里的鸡,都敢独自过马路了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刘芳

刘芳

42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媒体工作十余年,专注文化艺术领域。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本科,英国杜伦大学社会文化人类学硕士,英国外交部志奋领奖学金得主。现居英国杜伦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