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英国的天气总是很奇怪,前两天刚刚冷了下来,周一我还穿着羽绒服上街,周三已经热得像是夏日。路上散步跑步的人不少已换上短袖短裤,更偶有光着膀子就上街的汉子,感觉他们趁着购物或锻炼的时刻,赶紧补个日光浴了。

 

昨天日记里提到的那位二战老兵Tom Moore,(见 414 日记),正在不断创下新的记录。15日睡前我查看时,他已筹到款项逾1000万英镑。

 

次日我写这篇日记的时间,数字已达1400万英镑,来自全球逾70万捐助者。着实不可思议!

 

 

另一则个人捐助的新闻来自乔治王子的教父、29岁的威斯敏斯特公爵Hugh Grosvenor。他在今天宣布将向英国政府捐款1000万英镑,其中500万用来帮助NHS的慈善机构建立家庭基金300万用于新冠病毒的科研,另外200万用于其他慈善机构。

 

此前,这位“30岁以下全世界最富裕的人已经向NHS捐赠了250万英镑,两笔合计约1.1亿人民币,这也是目前英国金额最高的个人捐助者。

 

与此同时,也有些令人心伤的消息。

 

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,卫生大臣汉考克提到此前一则新闻,13岁的男孩因新冠疫情去世。他孤独一人死于病房,生前最后时刻没有任何家人陪伴,包括母亲和他的六个兄弟姐妹。之后,由于家人们显现出症状需要隔离,也无法出席他的葬礼。

 

汉考克略带哽咽地说:我自己也有一个13岁的孩子,想象这个场景让他非常难过。他说,政府正在致力考量一系列举措,以保证亲属们能与自己的挚爱做最后的告别想,细则将在最近几天发布。

 

今日的数据看似保持着平稳态势,新增确诊4605人,新增死亡761人。如今英国累计确诊总人数为98476例,累计死亡12868例。

 

首席医疗官克里斯·惠蒂认为,英国的死亡数据正在接近峰值。他预计,本周末之后,死亡人数将会开始下降。尽管,他还是谨慎提醒大家,不能因此自信地认为我们已经度过了疫情高峰

 

官方也提醒说,实际死亡数字可能比统计数字大约多出10%,因为目前通报的是医院内新冠感染死亡人数,未包含养老院、家庭中尚未得到确诊的案例。

 

其中,养老院和护理机构情况尤其堪忧,此前一直遭受批评。也是在今天,英国政府终于宣布将对所有养老机构和护理人员进行检测。

 

 

除了这些新闻媒体读来的消息,我感觉个人生活已经没有什么可写。每天如同土拨鼠日一样循环往复,读新闻、写博客、散步、读书、看电影,以及一日做三餐。连菜谱都穷尽了,麻辣香锅、印度咖喱、水煮鱼、麻婆豆腐……各种此前在国内没尝试过的菜都试了个遍。昨天紧急问国内的大厨朋友,基于这里有限的食材种类,还有什么可以开发的?

 

记得上次在路上偶遇系里教授,她丈夫日常本已厨艺上佳,如今说天天锻炼更是节节攀升。他说很盼望着封城解除之后可以再搞起家庭聚会,估计大家都有研制出的新菜谱啦!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刘芳

刘芳

42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媒体工作十余年,专注文化艺术领域。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本科,英国杜伦大学社会文化人类学硕士,英国外交部志奋领奖学金得主。现居英国杜伦。

文章